close

兩年的碩士學習轉眼就過了
回想這兩年的生活實在是既充實又痛苦
除了因完成了140個小時的實習及那萬字書而感到自豪和感動外
這兩年所寫過的字、上堂的時數與投入度、種種
reflection的練習、與同學的互動與關係
都是從未試過的
就好像真真正正來從新讀書一樣

能夠完成這個課程
首先我要多謝好友琦琦和我一起上了一個兒童遊戲課程
從而讓我找到人生興趣
第二要多謝香港大學開辦一個如此出色的課程
除了提供優良的師資外
亦不斷協助我們持續學習
最重要是,在這樣intense的學習環境下
有著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互相交流和鼓勵
舒緩這艱辛的旅程
還有就是我最愛的米芝蓮大人
捱更抵夜為我proof read和接我放學食糖水
有時還會幫我上hku交功課和取功課
令同學非常羨慕
最重要還是不斷的鼓勵我不要放棄
我還要多謝我自己
在徘徊於想死的階段
能咬著牙關闖過去!



這張相很有「人生教練」 feel

這個master都算是幾波折重重
首先就是department沒法替我找到practicum site
還要勁力遊說我defer 一年
(
由於當時剛剛懷孕)
說什麼為我好,又話太多stress會對BB不好,好像很關心我似的
又給我看research說不要太多stress
我心想,你再唔幫我搵practicum site我就唔方唔多stress
現在回想心仍是那麼痛恨那人
但我心有不甘
首先我的工作本身是零壓力
其次我已在第一個sem完成所有課程
我相信我有能力在一個sem的時間完成實習
另外我亦非常非常希望能夠和同學們一起畢業到
所以在這事上我非常堅持
我真的很嬲那人完全沒有考慮我工作的狀況就不斷勸退我
不禁令人覺得她完全唔
想幫我去解決
而只是不想去搵,令自己輕鬆一點
最後那人都不能再為我找到practicum site
我唯有自己去找
最可惡是當我自己搵到後,佢就忽然不擔心我 too stressful!




非常感謝我工作學校的校長
不但願意提供實習的機會
而且還讓我在上班時間做實習
使我在一週內儲到10-15小時
快速地追貼同學們


這兩年的上課是很開心的
老師們教學認真又富有臨床經驗
同學們熱心討論和勇於練習
都令我獲益良多
我很喜歡上課
大部分時間都懷著期待和渴望
只是在臨盆前數週真的感到很累和很重
我很少會想缺席的

我只喜歡上課不喜歡做功課
由於每科平均都有3-5000字的功課
再加上那10000字的research report
大大話話都寫了幾萬字

這兩年所過的字遠多於我這麼多年來合共寫過的字呢
最可憐是,我每次都是在臨交功課前一刻才能完成
就算是早一點開始也沒辦法早一點完成
總之,我的「靈感」好像在deadline前才會有
所以每一次我都極想放棄
再加上年紀大了,不能捱夜
疲倦的身軀和腦袋急call我休息去
就更加令我不想去完成功課




因此我衷心覺得自己能夠堅持完成這個課程是一項壯舉
亦明白到一切源自determination
只要「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勝利不一定是指得到什麼獎項或獎品
而是知道自己的能力,更了解自己
才是珍貴的
我不是太會self reflection的人
但這課程無時無刻都要人去做reflection
雖難,亦讓我初步了解自己想要的、所想
了解自己家庭,明白大家的行為
individual difference
shoulder 自己的responsibility
闊思考模式和視野
使自己變得更成熟和獨立

亦因如此我嘗試挑戰自己的能力
take up 一個我自己的challenge
就是在grad din上為大家造一段photo movie
其實自己很想學識
但好像對我有困難
而且我有deadline退縮症
極想縮沙
但.... 我最後花了多晚捱夜終於完成了
在差不多完成時我感動到流眼淚
覺得自己實在太勁太型了
可能對於一些人來說是一件容易事
學懂後我也不覺太難
但真是一項非常花時間的工作

另外,要再講少少懷孕讀書的心情
不用想像,一定是十分辛苦
又要從正門行幾百級樓梯
又要很晚才能回家
而且有時上課或課餘有些活動又不能參與
都有點可惜
但我覺得年紀大了,待完成課程才懷孕好像很老
既然是planned的又不想停課
所以我的min min chu 一直都陪著我一起上課一起做功課一起實習
我覺得能夠交一個人學費兩個人上堂很划算呢



一齊畢業了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