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9月29日

這篇文章應在幾個月前寫
一直拖到現在... 真是

早在初夏已買了兩套全身泳衣給min chu
因怕只穿泳褲會著涼
我買了一套魚魚、一套spiderman 很型的
可是這些泳衣都比較大
min chu 著了還有點鬆的感覺
我又怕這樣會令他不舒服和容易著涼
(唉... 我很麻煩,有一點潔癖,又有一點health anxiety)
因此一直都未有帶他去玩水
心想反正泳衣比較大,明年應該都還合適
而且還可以有肥仔「迫爆」的感覺

其實我還買了2種水泡和游水紙尿片還有防曬液
一切都準備就緒
就是未決定去哪裡游
我想了幾個方案
第一就是去我們舊居
那兒有室內暖水池,又有戶外悠閒渡假池
非常舒適,而且因有淺水區,所以適合一家大小
最重要是他們免費提供毛巾
我們千里迢迢也不用帶太多物品去
但由於更衣室是分女的(很明顯啦)
所以我們只可其中一人替min chu 洗澡及更衣
這樣會比較手忙腳亂


第二個方案就是到我們新居的泳池
那兒只有室外泳池
但有數個不同泳池
其中一個是超級淺水區
適合0-2歲小朋友
另外亦設有噴水單車(好像壞了又沒維修),和流水滑梯等等
好像有很多設施似的
而且玩完後可立刻回家幫min chu 洗澡
不用擔心著涼或者麻煩

第三就是去奶奶家的泳池
好處亦是可以回她家洗澡
但只有一個戶外泳池
而且長期都很多人

最後就是去海灘
既玩沙亦玩水
又可享受陽光
可是沖身的水就一定是冷水
除非天氣非常非常熱
否則我都怕怕

思前想後
一直都沒有一個美滿的決定
今年夏天已經完了
心想還是留待明年再玩吧

之後...
突然今天天氣非常炎熱
在正午時份
我突然間提議去游泳
由於萬事俱備
我們只要稍微執拾就可以出發了



這樣開始了 min chu 下水禮了






這個小朋友第一次游這麼大的泳池
心裡沒有特別興奮
亦沒有特別驚恐
只是比較留心觀察周遭的環境和情況
有時還表現出比較眼訓的樣子

一點都沒有enjoy的感覺
我們兩人還要比他興奮




我想他還是喜歡的
因這個臭脾氣小子要是不喜歡的話
一定會大發雷霆
不會讓我們玩那麼久
(是啊,爸媽玩,不是他玩
)
他有時比較吝嗇
心裡其實喜歡都不會表露出來
很含蓄的
只是不喜歡就一定要全世界知道和
遷就





玩滑梯都無有怕



我一向都喜歡即興的
不過帶著小
想有即興活動前
就必先預備一切所需物品
好讓我們隨時可以即興

我很開心 min chu 不怕水
希望之後可以常帶他去游泳
因為我覺得男仔要精通泳術才夠man麻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