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月13日

「三十而立。」
皇《疏》:「立,謂所學經業成立也。」
劉氏《正義》:「立,謂學立。」
自十五歲,志于學,至三十歲,所學已成立。
也就是學有根柢,有力,非外力所能搖動。

我的心肝寶貝到了而立之年了~~
以上古人所言,真的頗能形容米芝蓮現時的情況、心境
一路以來,我和他的讀書情況、道路都比較相似(當然我是比較聰敏一點)
由小學到中學到大學,路途都比較順利及平坦
從未為自己的學業擔心又或者計劃過
雖然成績一向中上
可是總是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正正式式用心讀過書
說實在,我真是非常後悔
常痛恨自己虛渡光陰
此事米芝蓮亦略有同感


但是

經過兩年的碩士課程訓練
活脫脫地改變了米芝蓮的思考方法
他真的幸運及幸福 - 相傳該課程是非常受歡迎的
而他的同學亦有相當「份量」
因此在學其間,米芝蓮都曾一度感到吃力
最後憑著他的努力以及我一貫落力的打氣
終於,他就在今年12月頭輕輕鬆鬆的完成整個課程了
他的感想是 -「這兩年才算是真正學習過,讀過書」
除了課堂的知識外,同學間的互動亦大大提高了他的思考空間及方向
至於最好就是那2個星期的北京學習之旅~~
哎唷,我真的很羨慕他這兩年的經歷
而且最重要是 - 米芝蓮真的三十而立
而我... 就快到三十了,可卻仍是一事無成
真的非常令人氣餒

發了一輪blah後... 要馬上說會正經事了
12/12 我們去了我娘家慶祝
12/13 我們和米芝蓮家人去了三聖吃海鮮
12/14 我們請假,去了一個神秘地方玩樂


下回分解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