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7日至9日

數月前在偶然的機會下
與琦琦報讀了中大校外進修的「兒童遊戲與發展」課程
當中我對「遊戲治療」特別感到有興趣
因而萌生轉行的念頭
轉為「遊戲治療師」
在多方搜集資料及諮詢後
皆發現我應重新讀一個有關心理、社工、輔導、教育等的學位(professional degree)
(由於本人之前的學位是工商管理,與這行業不相關,亦沒有有關的知識)
之後再讀一個2nd degree - Play Therapy
然後跟一個註冊遊戲治療師實習500個小時
再去考試及present... 應該大約就是這樣

在計算以上的時間及開支時
發現我要投資的可真不少
因此我必須要清楚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十分有興趣
(可知道我是半途而廢派的掌門人呢)
才去決定是否踏出我人生的一大步

有網友介紹我去報讀了Norma Leben的3 day Play therapy workshop
我可依此去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對此有興趣
這三天的課程真是不得了
Norma Leben真是一個super 有感染力的人
她非常有熱誠、創意、用心、幽默、勇敢‥‥‥
上她的課就好像去了一場棟篤笑般,大家笑聲不斷
她非常懂得由淺入深將有關遊戲治療的知識及心得講授給我們知
縱使很多學員都沒有相關背景,大家都覺得獲益良多
經此workshop後,我更加明白play therapy的意義
更加希望投身成為play therapist一員
她的cd、dvd、notes、書我都用心研究
要儘量在我這股熱情未冷卻前
吸收多一點多一點這方面的知識
不過說實在,在溫習有關的notes時,
資料非常吸引,亦很有趣、有用,
但我同時亦有一點擔憂... 
實在有太多東西要背誦了
不過這一刻,我都不會亦不能擔心太多
最重要是預備好入學試
那碩士課程取錄我才可繼續
我要努力~~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