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標題所示
今天是我們的第8個918
我們沒有特意請假去外地旅遊慶祝
也沒有在香港四處遊玩
今天,就好像平時的每一天一樣
比原定預計起床的時間遲了一小時
之後就是急速的梳洗及出門上班
今天的工作沒有特別多,也沒特別少
但每次想要準時下班卻在下午5時多會有突發事情
結果那麼重要的日子,我還是7時多才可下班

今天的慶祝活動當然就只剩下晚餐時間
我們在兩個月前已預算在QB介紹的吃生蠔店
可是那店只在下午6時才開始營業
我一直都沒時間/忘記在下班致電預約
結果今天才終於「的」起心肝去做
那當然是沒位了
我們唯有去第二選擇 - agnes b



這間agnes b le pain grille 的佈置是仿照19世紀的
法國而設計及裝飾
在進食其間,偶然回想當年法國之旅
不禁激發起去長旅行的慾望
是否能成行,就要看今年年尾的進度了

我們坐在靠窗位置
餐廳因而加了濛濛的窗紗,分隔窗外繁忙的交通
既可保持私隱,亦可增添幾分浪漫味道




細看餐廳的佈置,有點像我們家
既溫暖,又美觀

坐定定後,服務員就放下印有餐廳LOGO的麵包以及蘑菇餅
那麵包放了好一會還是微溫的,而且非常可口
另外,蘑菇餅。。。 好味道,我添了兩顆呢





打頭陣的當然是湯
我點了廚師推介 - 忌廉西蘭花湯
米芝蓮則點了洋蔥湯
我的湯就不過不失,沒有特別驚喜
米芝蓮的湯非常足料,有芝士、洋蔥、麵包
可是略嫌太大碗,喝完好像已經有三分飽



我們只選了一客頭盤
就是新鮮三文魚包香橙
三文魚肥美,香橙一點酸味都沒有,很甜~~



主菜方面,米芝蓮的是鱈魚 - 非常yummy
魚肉肥而不膩
而且很彈牙
米芝蓮對之讚不絕口


至於我,還是選擇了廚師推介(今天好像很沒主見呢) - BB羊腿
此菜一到,已經聞到陣陣的asparagus香氣
雖說羊是以半生熟的烹調方法最適合
可是,我不是太接受到那種「生肉」的「煙靱」感覺




飯後原打算到其他甜品屋享用糖水或特色甜品
但既然服務員拿來甜品餐牌,就即管看看有沒有想吃的
最後,我點了巧克力梳乎厘,米芝蓮要了雪糕蘋果撻
原來的雪糕應是焦糖的,但因售罄,唯有改為巧克力
味道反而更好呢~~



最後的指定動作當然就是在餐廳門口拍照留念
起初是想拍合照的,但無論如何怎攪都沒辦法
米芝蓮就先替我拍獨照 - 就是背景那張...
拍後,我發現鏡頭有濛氣
由於室內外的溫差太大,包括米芝的眼鏡都有大濛氣
米芝蓮反而覺得照片有「福爾摩斯」年代的感覺。



回想原來已經是第8個年頭
我們沒有「很漫長」的感覺
還好像有剛剛在一起的感覺
米芝蓮說我好像沒有變大、變成熟 (不知是褒是貶)
還保持著年輕人的心境
我自己就覺得,除了身體有明顯的變老 - 皺紋、體能變差外
我基本上還是和以往一樣
天真、隨心所欲、愛發脾氣、憤世嫉俗、不理別人感受
不知道。。。我會不會有長大、成熟的一天?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