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3月15日

話說在農曆新年前後
各大大小小的vendor們都會相繼邀請我們全組同事一起共進晚餐
以慰勞我們一年來的功勞
今年,我們分別去了鯉魚門、布袋澳等地吃海鮮餐
另外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茶宴
要數最難忘及令人期待的
可算是今晚的約會
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洲際酒店的SPOON by Alain Ducasse
food12.jpg
由米芝蓮三星評級名廚Alain Ducasse所創辦的SPOON,菜式口味比傳統法國菜輕巧,外型亦較精緻
我們一行十一人,坐在最遠的角落,自成一國

food1.jpg

經過一論商議後
我們決定各自叫一個5/6 dishes的 dinner set
(但我有一點失望... 因set內沒有我想吃的美味帶子)

food2.jpg
事不宜遲,首先出現的是飯前麵包
它有三類,法式硬包、甜包和圖片上的鬆軟包
我們有專人在旁遞上包盤供我們各自選擇
而且是不停供應的
可我擔心吃得太飽,之後肚子沒空間就白費了之前的期待
(但後來我們卻無奈地發現,包包竟是頭三位美味的食品呢!)
之後就有一點果凍去讓我們開胃

food3.jpg
第一個熱食就是田雞肉
我最喜歡這個
puff pastry熱辣辣,又很鬆軟
配以嫩滑多汁的田雞
感覺很好

food4.jpg
如果不喜歡田雞肉的
可改為shell pasta
個人來說,就覺得有點平凡,有欠特色

food5.jpg
這個湯,初嚐數口感覺清甜,有濃厚的海鮮味
但之後就覺得味道有點過濃,還有少許膩的感覺

food6.jpg
由於是數月前的事…
這個…我一時回憶不到味道如何
我看…應該是一般,否則我一定記得

food7.jpg
這個main course味道挺好
唯吃到此時已有點點9成飽的感覺
(另外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公司的小妹妹突然以頗大的聲線問我點解會有塊「果皮」ga???)

food9.jpg
用來清清味的甜品序幕

food8.jpg
巧克力甜品 my favourite

之後是一系列送給我們的甜品special
可我真的已經飽到不得了
沒有能力再吃了

food10.jpg
food11.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食物不過不失
其實set 的dishes份量或數量可減少許
因大家品嚐食物,都不只是為了飽肚
像我這不算胃口小的人,到最後竟然吃不到最出名的三星甜品
是否太可惜了?!
不過這裡的環境真的很讚
(除了我們當天比較大霧一點,基本上可看到一望無際的維港景)

事後我將當晚的菜色匯報給米芝蓮
知道我覺得so-so之後
他感到非常高興
(因為我們不用花錢再去一同品嚐了)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