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前文所說的書本
我還看了數本 
而米芝蓮依然還未看完他那本The Heartless Stone
所以佢真的非常著急

偶然經過HMV
發現有部分書籍以75折發售
我於是就是買了一本輕鬆小說來看

Remember Me.jpg
這本書非常有趣
主角因意外而入院
醒後發現自己「遺失」了三年的記憶
而這三年發生的事卻是她生命的轉捩點
在別人眼中,自己是強悍,有毅力,事業有成的Bitchy Boss
有個靚仔有錢的老公,住超級豪宅,出入駕最新款的Mercedes
生活好像很令人羨慕
而自己的記憶卻是停留於3年前那個小不更事的公司小職員
就像一般OL,返工等放工,然後Clubbing,生活是吃喝玩樂
性格和命運大大不同
於是她一方面努力嘗試回復記憶
一方面就到處調查自己轉變的原因和過程

我要宣佈Sophie Kinsella成為我的偶像
此書是我在日本之旅的讀物
在獨自一人的旅程中
為我除去孤單的感覺
令我廢寢忘餐、欲罷不能地看完整本書
Kinsella的言詞非常生動有趣 (拍得住我家米芝蓮)
想像力無限,一進入那世界,就沒法抽身出來,一定要盡快看完才是

因此
我要追看她其他的書籍
HMV依然以$49的超低價吸引我 (太好了)
我就買了另一小說
can you keep a secret.jpg
這本書暫時看了三分之一
我希望今天可以把它完成
我喜歡Kinsella的英文
簡單易明,不用查字典
角色性格描繪出色
對白有趣、抵死
非常輕易就能墜入故事內
看完一本是有一種完完全全的失落感 (好像看完了一套電視劇的感覺)

在日本之旅回程時
我在飛機看了一套電影 - 「Invictus」
這套電影屬於米芝蓮喜愛的類型
回家時我非常興奮的告訴他那電影很感動 (我還流下了激昂的淚水)
他卻以為我會覺得沉悶
這電影激發起我對Nelson Mandela的興趣
因此在書櫃中取出他的自傳來閱讀研究
要知道此系列的書好明顯就是米芝蓮的財產
而這本書買了一段時間還未被看過
呵呵 - 我這舉動再一次「震傷」米芝蓮囉
Nelson Mandela.jpg
此部書真是很厚
大約有九百頁
由於太重關係,只可在家中看
到目前為止
我都只是看了約四分一
原因是,我對非洲的知識及歷史不熟悉
有很多時候要翻看兩、三次才跟得上
再加上曼德拉的用字有時很深
間中就要查字典
以前的我可能已經放棄了
但我還是乖乖地繼續
因為我敬佩曼德拉
亦很希望好好認識及了解他

也許會發現我有很多本書都未完成
事實是我是典型的雙子座
愛新鮮,很容易就嫌悶
因此閱讀時我也是同時開2-3本
另一本還未完成的就是由琦琦那兒借來的
Unlimited power.jpg

這書是教人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
由於我做人做事比較欠缺效率及耐性
希望藉此書能改變一下我的生活習慣
改善性格,從而變成一個有學識有修養的可愛太太 

我喜歡在包包帶一本書
在街等候的時候可取出看看
那首要條件當然時以輕便為主
剛完成的就是曾被拍為電影的 The Reader
The Reader.jpg
我沒有那麼本事看德語原著
這是英譯本
書本實在薄得可憐
只有二百多頁
可以想像電影是全依足書本去拍
沒有抽減任何部分
因此... 當然沒有什麼驚喜
(由於之前將小說The Time Traveler's Wife拍成的電影實在太令我失望,因此我發誓所有有小說的電影,我都要先看電影,後看小說,免卻不必要的失望和排斥)

以上就是我在這個假期暫時的成果
希望我不要再三分鐘熱度
努力鍛鍊閱讀速度
以最佳姿態迎接我的新學年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