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
我有點像甩難一樣
並曾經許諾以後不再讀書
我不知自己當時是什麼心態
總之就是覺得自己已經完成一定的里程
之後的生活就是留給工作及享受人生

然後身邊的朋友、同學都相繼碩士,甚至是博士畢業
我不禁反問自己是否真的不想繼續
但如果是要再讀下去
究竟我是要讀什麼?
我不想盲目地為讀而讀
於是我就嘗試找有關工作的碩士課程

就這樣
我開始清醒過來
慢慢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不排除有部分的思想是受米芝蓮影響
但經我慎重地再三思考
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我要轉行
之前所做的一切實在非常違背我的意願及目標
亦未能好好利用我的專長及學識
有感資源錯配
我決定將職位留給有需要的人

第一步就是先要研究我所希望去發展的行業
門檻、前景、支援、助學機構等有關資料
這樣我花了半年時間
以我現在的背景
基本上有很多相關的碩士課程都不會取錄
這是由於我不是社會科學背景
在我感到無助及無奈時
竟然讓我找到了HKU的其中一個課程是「有機會」取錄背景如我的人
於是我便立刻報名
經過一輪的筆試、面試後 
我心裡並未因此而完全放下心頭大石
因為此課程一向受歡迎,收生率頗低
之後的一個月,我都在承受著等候的煎熬

我想我走的路是對的
因此天主應許了我們的苦功
當知道成功被取錄時
我真的開心到哭了出來
「人人有書讀計劃」開始了!

要再次回到校園
我心情非常緊張
事關我一向是馬馬虎虎過關的人
可是這個課程 -
據身邊朋友、網上師姐們的網誌
都很清楚明白道出當中的辛酸
絕非我等可矇混過去

我現在正處於調節狀態
希望我能夠儘快適應
及好好珍惜這兩年時間
為我們的未來打好基礎

非常感謝天主給我這個機會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