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

位於日本中部岐阜縣白山山麓的白川鄉
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
白川鄉的合掌村保留了日本傳統鄉村建築「合掌造」
即以茅草建成的人字形木屋頂
合掌村四面環山,水田縱橫
村內有百多棟房屋全用人手興建,不需一口釘

白川鄉合掌村四季景色不同
每季均有其可賞之處
而我們的雪景更是醉人

導遊說無線電視某一套電視劇都是由他們協助安排拍攝
我沒有看過該劇
但聽人說過該劇風景非常優美
未去之前都有很嚮往的感覺

我們一早乘坐旅遊巴前往
由於時間很長
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
在睡醒的一刻
向窗外一望
竟然看到一片美麗的雪景
(現場比照片還要美,因此我在想換相機)



由於坐長途車
一般都會有中途休息站
我們下車伸展一下筋骨


入去雪屋八卦一番


再坐一會就到達目的地了

地下非常滑,一步一驚心

終於進入村莊~

河邊的積雪好像香港商場聖誕佈置的"假雪"一樣

一向對攝影興趣一般的米芝蓮
忽然搶了我的相機到處拍拍拍


技術當然沒有我那麼好
不過在這漫天風雪
要拍得好都不是太容易
要在親身感受一下才領略到大自然的偉大唷



冷得連樹都結冰了



請大家留意一下我的頸巾
是否很美呢?
是米芝蓮在5年前織給我的~~
他是在書店買vcd一邊播一邊學織
wahahahahahhahah
而他身上那條,是我在6年前織給他的
呵呵
因此,雖然我那條與衣服不太相襯
我還是每天都戴啦


合掌村 snap shot






由於不是首次見下雪
心情沒有之前那麼興奮
ehehhe
只是周圍參觀、閒逛、拍照
不過,合掌村真的很美
但是就略嫌太多人了
可能影響了村內的平靜及人民的悠閒




Chuchu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